吸收別人的考取經驗,能讓我們縮短摸索的準備時間,大大提高上榜機率

以下是3位TKB學員環保行政的上榜心得分享,背景雖然不一樣,但對上

榜的渴求與課程、讀書的規劃,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簡O平 環境衛生學系

發現自讀不僅吃力且無法精確掌握考試方向後,尋求補習班的管道。我認為

大碩的師資以及補帶制度是最適合的。老師們都很盡心盡力準備自己編寫的

講義,幸運的是, 補習時間剛好老師重編教材,會提供最新草案或是時事。

推薦何明老師及李達仁老師, 何明老師收入許多基本題型及詳細的行政法,

可省去查詢法規的時間,李達仁老師納入 考試趨勢,可較精確掌握考試方向。

一定要準備自己的筆記,市售的筆記大多簡略,不足以應付考試。我的筆記

格式、 顏色、圖畫都很講究,到一目了然的程度。筆記分科紀錄,將雷同的

歸類為一科,分成 規劃與管理及行政、水土污染防治、空污與噪音防制、概

論及科學。另外準備一本考古題 筆記,先將授課重點抄入筆記後,做考古題

時有與授課重點雷同時,將重點放入考古題 的筆記本,最後一個月衝刺只需

看考古題筆記本即可。考前兩周開始準備最終筆記,主要以常見考古題加概念,

考試當天空檔時間閱讀,快速又輕巧。

 

李O德  生技系

1.我要感謝林駿老師,原因是他實務經驗充足,並且常常導入時事討論,強化

我邏輯思考能力,此外,他編著的環境規劃與管理相當棒,是站在管理的角度

去處理環境 問題,很多資料跟口訣都是通式解,當我再寫環規考題時,我遇到

不會的就套用通式解, 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今年我的環規也拿蠻高分的。

2.謝謝何明老師,把環保行政、廢棄物管理的課程講解的很詳細,讓我在高考

時,都能夠把出題委員要的答案寫出來,並且老師都會搭配一些公式 or 圖表

輔助說明,讓我們 更好理解。

3.還有李達仁老師非常謝謝你都用很奇怪但好記的口訣,讓我聽課都覺得有趣,

土壤與水汙染、有害廢棄物、環境規劃管理的課程,老師的講義都寫得很淺顯

易懂,老師的命中率很高!

 

蔡O芳  森林系

1.環境科學、環境衛生學、環境規劃與管理: 這三科範圍很廣,除了對於各種環

境議題的造成原因、相關的法律規定、國際公約 等都必須非常熟悉外,與其他

學科的關連性也非常的重要,例如:溫室效應與疾病的相 關性、空氣汙染對溫室

效應的影響等,這三個考科著重於對於大方向的了解,因此廣泛 的閱讀與思考

是很重要的技巧。

2.水汙染與土壤汙染防治、空氣汙染與噪音防制: 這兩個科目內容較細,但是對

於每種汙染的處理程序、流程和其原理都必須非常的 了解,而這幾個科目也會

出現計算題,因此除了概念外,計算題也必須盡量去理解與練 習。這幾個科目

都可以利用流程圖以幫助記憶。

3.環保行政學: 這個科目與環保相關法規有非常大的關係,每種相關的法規都可

能會出現,因此這 個部分必須將每部法規重點的法規內容與概念統整,法條條

列式的背誦與作答,再結合 各個相關議題的內容解釋,因此這個考科必須與不

同科目在研讀的時候同時進行,才能 夠完整的學習。環保行政範圍很廣,但是

很常會出現簡單的送分題,或是相關的題目,這些題目就是掌握分數的基礎,例

如這次考試的溫室氣體法、臭氧層等等,基本上能夠掌握這些基 礎的題目,再加

上其他比較深入的題目,就能夠獲得不錯的成績。

 

中區TKB百官網公職/數位學堂講座服務地點:

   台中學堂/百官網公職: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73號1樓      04-22290445

TKB百官網公職、國營 LINE線上諮詢服務:

 

  qrcode_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