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全民用電 台電6/29招考830位基礎技術人才 名額創歷史新高

 

原文轉自台灣電力公司-6/29新聞稿

 

台電於今(29)日舉行103年度新進雇用人員招考,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初(筆)試。總計報考人數為18,773人,實際到考人數13,585人,到考率72.36%,預計錄取830人,平均錄取率約6.11%。即使今年招考名額創歷史新高,競爭依然相當激烈。

台電表示,依據勞基法第54條修正案,勞工強制退休年齡由60歲延長至65歲,致使台電雇用人員自98年至102年,屆齡退休的人數銳減,導致人力老化,並因此壓縮新進人力進用空間。但是自103年起,人員陸續退離,同時為因應電力事業核心技術傳承,台電便將退離空缺納入對外招考名額,以充實新進人力,並調整人力結構,故本次招考名額較往年增加,共計招考830名,創下歷來招考名額之新高。

本次初(筆)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及2科專業科目。筆試合格者將進一步安排證件查驗、體能測驗、現場測試、實作測試與口試等複試項目。本次招考類別有電力技術人員與綜合行政人員等,其中配電線路維護錄取名額更高達315名。這批新血需要經過1年的密集訓練,訓練期滿合格後,始可成為在街頭電桿上裝設配電設備、搶修與維護線路,供應住戶用電的電力尖兵。

台電指出,為提升電業服務品質、傳承電力修護技術,並充實現場實作經驗,公司位於高雄的訓練中心特別再增加二個電桿場,共增設48根電線桿,以供新進電力尖兵實習專業的電力作業,培訓為全民來電的基礎技術人才。

 

 

 

 

 

 

 

發言人:台灣電力公司 李鴻洲 副總經理

 

在優退效應及人力結構調整的因素下,台電雇員104年持續招考的機會高

想搶先一步開始準備嗎?快來參加免費的最新的104年台電新進雇員(養成班)考情說名會

 

線上報名104年台電新進雇員考情資訊說明

 

台中區百官網: 台中市綠川西街73號1樓 04-22290445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