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特考人員考試 報名人數銳減 錄取率看升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今年鐵路人員考試暫定名額比去年多,但報名人數卻較少,錄取率可望提升。 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鐵路特考考試6月14日到16日舉行,原本開出471個名額,考試院院會最近通過增列需用名額186名,連同原公告暫定名額達657人,較去年620個名額還多。

由於今年報名人數2萬7千多人較去年3萬9千多人少了1萬1千多個,粥變多僧變少,錄取率可望提升。

去年起國考報名人數都減少,考選部統計發現,今年初等考試從6萬6千多人減為4萬3千多人,減了2萬多人,減幅達34%;今年高普考從去年14萬6千多人減為12萬多人,減了2萬多人,減了13.7%。

考選部最近統計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報名名額,發現只有2萬7560人,較去年3萬9068少了1萬1千多個名額,減幅高達29%。

考選部認為,去年起國考報名人數都呈現下滑情形,加上日前公告暫定需用名額為471名,較去年的620個少了149人,開缺名額減幅達24%,報名人數減少,可能也跟開缺少有關。

不過,因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再次提報缺額,增列需用名額186名,包括高員三級11名、員級29名、佐級146名,共186人,連同原公告暫定需用名額,這項考試需用名額總計657名,包括高員三級68名、員級150名及佐級439名。

全文網址: 鐵路人員考試 錄取率看升 - 特種考試 - 公職考試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5551#ixzz33Au02lEF 
Power By udn.com 

-----------------------------------------------------------------------------------------------------------------

今年103年各項公務人原國考的熱度持續下降,預計這波熱度銳減的趨勢會持續到104年度

有心想要投入公職考試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波僧少粥多的好時機唷!!

百官網公職擁有強大的理工、商管師資群(同大碩研究所、碩士研究所師資)

研究所強度的師資對應國考題型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是您考取公務人員金榜的最佳輔考機構!!

想了解更多鐵路特考考取的準備方式嗎? 快參加免費的百官網公職-鐵路特考金榜講座

我要參加"鐵"定上榜講座

 

講座地點:台中百官網 台中市綠川西街73號1樓  04-22290445

 

講座聯絡人: 曾主任 0932974125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