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2年新進職員考取心得-資訊類

林巾琳  
考取學員:林巾琳

考取類別:經濟部國營事業聯招
考取類組:資訊組

考取經驗分享:

讀書計劃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研究所畢業後就決定要考公務人員,在參考了網路上的資料後選擇了TKB數位學堂報名,聽完櫃檯人員仔細介紹資工可以報考的各個考試以及需要準備的科目之後,發現其實各個考試的考科重複性很高,因此在補習班所需要補的科目就不致於太多。

報名完成之後,算了算科目總時數以及最近一次考試的時間,自己安排一個禮拜七天,每天都上兩個時段的課,雖然在第一次考試時,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複習,但是在過程中很清楚的知道,這些都是課堂上有上過的東西,因此我告訴自己,只要我花足夠的時間複習,我就一定能考上。

 

洪逸老師對於所要教授給學生的知識有深刻的了解,不只是按照書本上的內容一成不變的教學,而是將整個概念融會貫通之後,以對學生最有利最快吸收的順序教課,一開始上課就先教大家整個大範圍的架構,再從大範圍的架構分出各個重點,講解理論的同時還佐以日常生活的例子解釋,最後再統整,這樣的教法不僅讓本科系的人吸收速度快,對於非本科系的學生也表示非常容易了解。

 

丁祺老師雖然上課嚴肅,但對於所要傳授的知識一定會盡全力讓所有學生明白,為了讓學生能夠不死記,因此教我們如何找出關鍵字,並用自己的口氣將這些關鍵字串連起來,如此一來將更容易幫助記憶,且不會忘記。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我是屬於上課時很認真的人,在上課時就將所有的東西融會貫通,下課後複習的時間也相對縮短,因此,我每天花將盡7個小時在補習,晚上回家就會將今天所學大略複習一次,最後考前再參加題庫班,對於老師沒有講解到的其他考試的題目會自己上網下載做練習。

另外,我自己又去買了針對國營事業考題分析的書以及模擬試題自己練習,這幾本書裡面整合了歷屆考題外加解析,最後還附幾篇模擬試題,對我非常有幫助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對於考資訊組的人來說,網路、資料庫、系統分析與設計三科幾乎式是必考,因此對於這三科一定要夠熟,尤其是網路與資料庫,這兩科是有確定的答案的,如果算錯了,就比其他人少拿很多分,因此這兩科我花比較多的時間釐清觀念以及練習題目而系統分析與設計最主要都是在考各個系統發展的方法,因此對於各個不同的方法與適用的時機一定要詳記。
其它資源的使用
在補習完之後,我會前往圖書館自習,需要找資料時也很方便

 

時間管理 

年度計劃
   由於我不希望太久沒接處某個科目而導致生疏,因此我採取每科輪流聽的方式,在半年的時間內就將所有科目聽完,剩下半年利用TKB給的複習時數加強自己還不是很懂的部分

 

日計劃  

    我是全職考生,因此一整天的時間都可利用,TKB一節課是三小時又20分鐘,因此早上與下午只能各安排一科,我一旦開始播放開始上課就絕對不會離開位置,把握每一分鐘,平均一天唸書大概在8小時以上

 

心路歷程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由於一畢業就踏上考試的路,在還沒有考上時會一直很有壓力,家人也會跟著著急,但是還是很感謝家人一直支持我,並沒有因為我前幾次考試失利就希望我轉換跑道,而我的心情也隨著考試成績一次又一次的進步而更加堅定,最後終於嘗到成功的甜美滋味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在上課時老師常說撐下去就是你的,考試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能有放棄的念頭,當然也不要逼到自己壓力過大,適時放鬆有助於繼續往前。

 

考試資訊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共同科目為國文英文,占20%,國文是寫一篇作文,英文則是全部選擇題,選擇題有倒扣;專業科目A占30%,考

計概跟網路,大部分題目跟歷屆考題會重複出現,所以歷屆考題很重要;專業科目B占50%,考資管與程式設計,

但是其部分的題目分散在資料庫、資料結構、系統分析與設計等科目,所以不能只單純準備MIS與程式設計。

二、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筆試題目網路都可以下載到,一般書局也都買得到歷屆試題;口試最重要的是要準備2分鐘所有的自我介紹,接著口試委員會以你提供給他們的個人資料問你相關問題,不需過度緊張,表現出自信回答即可,有時會問專業問題,不過大部分在準備筆試時都會唸到

 

 

其它

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一開始會選擇TKB數位學堂,除了網路上的推薦以外,實際走訪TKB,發現還可以試聽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因此就決定選擇TKB補習了。

TKB有良好的師資,很多科目上課時老師講一次我就記起來了,複習時間也大幅縮短。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

   一人一機的上課方式可以自己預約時間以及安排進度,撥放到一半來不及抄筆記可以按暫停,聽不懂也可以重播多次直到聽懂為止。

 

 

 

全省百官網提供更多公職、國營事業招考講座~免費參加唷!

@國營事業講座@

經濟部聯招(電油水)-10月公告

台電新進僱員養成班-6/29考試

103中油招考500人-考取講座

103中華電信招考-預計6月公告

103中華郵政招考-預計5月公告

@公職考試講座@

外交特考-月薪13萬的秘密

環保技術、行政-缺額不減反增

環境工程、技師雙贏策略

機械類國考-投考組合超多

調查局/國安局-不限科系報名

關務特考-國家大門的把關者

鐵路局招考-每年招大量名額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