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公職國營考試大退燒,百官網資深公職輔考專家指出,目前正是進入考試的好時機

國考退燒會連動到國營事業考試的熱度下降,代表在退休潮時期,公營機構急用人才

但報考的人數卻大幅度的降低,考取機會相對上升

所以這103~104年各位考生一定要把握機會,掌握這波公職國營考試的大好趨勢!!

最新考選部2014/04/06公告(國考熱度下降證據三)公告囉  高普考錄取率 今年可望再創新高 

103年高普考總報名人數較去年102年下降2萬多人,較前年101年下降3萬多人

但是名額卻逆勢上升,今年2014年預計錄取3542人(不含增額增列),高於這三年的平均錄取人數2896人

 

小編提醒  這一波國考熱度下降會持續到104年的各項公職國營考試,想進入公職要趁現在開始準備喔!!

--------------------------------------------------------------------------------------------------------------

國考熱度下降證據一:

據考選部公告,103年關務特考三等名額較去年多了約100人,但報名人數降低約1000人

再加上今年關務特考四等開缺204人,今年關務特考錄取率可望再攀新高!!

---------------------------------------------------------------------------------------------------------------

國考熱度下降證據二: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考選部統計發現,今年第一季國家考試報名人數比去年同期少了6萬多人,考選作業基金短絀,考選部擬調漲高普考等報名費。

近2年,國考呈現退燒情況。102年度考選部辦了19次考試,報名人數68.8萬,報名費收入為6.6億元,較101年減少10.6萬人,報名費收入減少約新台幣1.4億餘元。

考選部103年度將辦理18次考試,原本預估全年報名約有74萬人,不過,考選部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國家考試報名人數已比去年同期少了6萬多人;報名費收入約減少6000多萬元。

其中,今年1月已登場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比去年大減2萬多人。考選部分析指出,初考錄取人員月薪約2萬9345元,準備初考相對投資報酬率較低;此外,近年公務人員各項福利逐漸減少,擔任公職光環衰退。

再加上考選部原本規劃初考部分科目採複選題,後來雖因法制作業不及,今年初考並未實施,但部分應考人依此印象,考量試題難度可能會增加、不易猜題,所以沒有報名。

至於,目前已完成報名、3月中旬將登場的導遊領隊考試,去年有9.7萬人報名,今年僅5.1萬人報名,減少4.5萬人人數幾乎腰斬

考選部官員認為,國考人數高高低低是常態,前幾年國考人數飆高,與大環境景氣不佳有關,現在報考人數減少,其實只是回歸正常現象。

不過,報名人數減少,對考選業務基金收入產生壓力,多項國考報名費將調整。

---------------------------------------------------------------------------------------------------------------

國考熱度下降證據三:

高普考上周一報名截止,今年2014年需用名額共開出3542人,創下歷年新高,不過,報名人數卻不增反減,考選部統計共有12萬多人報名,相較去年減少2萬人、相較前年減少3萬多人預計今年高普考總錄取率可能會因報名人數減少,而再創新高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的資料,今年103年的缺額不只比去年多,也高於3年來的平均缺額2896人,不過,報考人數仍然下滑。

 

考選部統計,去年102年報名人數約14萬6千人,今年則減少2萬多人,有12萬多人報名,回到2009年金融海嘯發生之前的人數

 

根據考選部統計,2009年之前,每年約有7至9萬人報名,2009年開始報名人數增多,約12萬2千人、2010年約13萬2千多人、2011年約13萬5千人、2012年15萬6千人。

除了高普考報名人數減少之外,考選部也發現,從去年2013年開始,各項國考人數也大幅減少

考選部統計資料顯示,報名人數下降,從去年的高普考試就出現趨勢,去年報名人數比前年減少1萬多人。

今年度的初等考試、地方特考報名人數也相較去年度的報名人數減少2萬多人,其中特別以初等考試、四等考試報名人數減少地特別明顯。

考選部表示,今年103年的報名人數與2009年金融海嘯前的報名人數相當,應該是跟景氣回升,工作比較容易找有關。

考選部表示,初等考試、四等考試薪資約2萬8至3萬5左右,與民間企業相當,在經濟轉好之下,可能較不具吸引力。

考選部指出,今年高普考在7月4日至8日舉辦,今年開缺名額有3542 人。

--------------------------------------------------------------------------------------------------------------------

台中百官網103年最新考試講座  免費參加

@國營事業@

經濟部聯招(電油水)-10月公告

台電新進僱員養成班-6/29考試

103中油招考500人-考取講座

103中華電信招考-預計6月公告

103中華郵政招考-預計5月公告

@公職考試@

外交特考-月薪13萬的秘密

環保技術、行政-缺額不減反增

環境工程、技師雙贏策略

機械類國考-投考組合超多

調查局/國安局-不限科系報名

關務特考-國家大門的把關者

鐵路局招考-每年招大量名額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