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 別人如何考上中鋼 師級嗎!?

趕快來看看吧!!

 

一、學習方式與各科準備重點:

 1. 作文:熟記名言佳句與名人事例,要賣弄成語,引經據典。重點:寫滿四頁。雖然考試時間很短,但要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擠出最多字數。

 2. 公文:熟練格式,語氣要正式(就是要官腔),寫滿三頁。

 3. 憲法:熟讀憲法本文和增修條文。

4. 法緒:投資報酬率不高,所以沒花太多時間準備,不過上課的重點、該記該看的還是有給它念熟。

5. 英文:以記單字為主要方向,因為時間不夠,且考試時不是考拼單字,所以記的方向不是在於拼出每個單字,而是重點在於看到單字時可以了解他的意思。

6. 熱工學:內容的話建議熱力學第一定律、混合氣體、熱化學之化學反應及相平衡與熱力關係式都是觀念比較簡單需多做練習題:基本上觀念一定要弄清楚,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建議可以去圖書館找相關書籍來做輔助閱讀。

7. 機械設計:大致上就是將疲勞、焊接、螺旋齒輪、傘齒輪、軸承看一看,材料力學的基礎非常有助於此科。

8. 機械製造:本身有一定的基礎。但還是花最多時間念這一科,因為要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除了把上課的講義背熟,還把大學時期的Kalpajian 中譯本挖出來看,但還是有些考古題還是找不到答案,就又跑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機械製造和金屬加工的書。

9. 流體力學:流體力學真的是我覺得比較難搞,且高深莫測的一科。就我自己的心得是,流體靜力學一定要做練習題,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不做的話去考場還真的會寫不出來。

10. 工程力學:因為本身力學底子很夠,加上TKB 力學老師是教的超棒的黃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肯定能聽懂老師教的內容,回去時複習及練習一下,力學就盡在掌握之中。

11. 自動控制:自動控制對我來說算是最陌生的一科了,但非常幸運地聽了張碩老師的課,完全打通自控這科的所有關竅,重點放在羅斯表、根軌跡,穩態誤差、頻率響應、奈氏圖這幾個大範圍中,並加強題目練習。

 

二、考古題練習方式:

考古題我覺得是準備考試很重要的一環,我算是練習了蠻多考古題的人,看過題目後,我會先在腦中想個答題大綱(如果題目非常複雜的話,我會拿出紙筆擬大綱,把我這題想到的所有破題方式和見解都寫出來,並排好答題順序),再看看解答中有什麼我沒有想到的地方。

考古題本著「會的就只看一遍」原則,也就是第一次看就會的題目日後完全不去看他,第一次看不會的題目我會把題號記下來,幾周後再看一次,而第二次看如果一看就會了,我就把這個題號刪掉,從此再也不相見,如果日後再看的那一次還是不會,那就留著再看第三次,所以到考試前,我還是有很多考古題可以看(都是已經看過卻沒辦法馬上反應的題目,就一再重複看),對題目的熟悉度讓我考試的時候可以很快反應。

 

三、最想感謝的老師,及對老師的評價:

我最想感謝的老師是張碩老師及黃鈺老師,這兩個老師的教學,讓我對於自動控制及工程力學(靜力、動力、材力)有了非常深刻及完整的體會與了解,上完他們的課,我不只得到以上科目的進境,同時我也感受到老師教學的熱誠及用心,非常感謝這兩位老師,謝謝你們~~

 

四、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以下是我推薦的書籍
工力:靜力 – R. C. Hibbeler 的靜力學
        動力 – 黃鈺的動力學Know Why
        材力 – 全華科技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的材料力學、黃鈺的材料力學Know Why
熱工:李祥(鼎茂出版)的熱工學
流力:李祥(鼎茂出版)的流體力學剖析
自控:張碩的自動控制系統
機械製造:施宇豐老師的上課講義與筆記、簡文通的機械製造
機械設計:陳浩的機械設計

 

五、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10 月:唸完自動控制、材料力學
11 月:唸完熱力學;流體力學
12 月:唸完機械設計、機械製造
之後開始進行各科目的精簡筆記製作以及複習,並開始練習考古題。

 

六、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我把它貼在自己的書桌前,以勉勵自己:

『努力不是苦讀、而是樂在其中,享受奮鬥的感覺』

 

七、對 TKB 數位學堂的推薦及建議(學習方式、效果、環境等)

我本身是機械科系,TKB 數位學堂的師資真的是非常優秀!!

專業科目的這幾位老師教的都很棒,聽完這些老師的課後,讓我對於這些科目有非常深刻的體會以及相當佳的學習成效!!

而數位學堂的環境也相當安靜,是個適合學習的地方。

若想要找個師資佳、環境佳的地方學習,那麼TKB 數位學堂會是個好選擇,在此誠心推薦給大家~~!

 

想了解更多考試資訊速洽台中百官網/數位學堂

 

地址:台中市綠川西街73號1樓 04-22290445

 

或填妥資料即有專人與您連絡:103年國營事業<中鋼>招考說明會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