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普考 開缺3542人

【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2013/03/07

民國102年度高普考7月5日到9日舉行,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今年高考三級預計錄取2269人,普考錄取1273人,總計暫定需用名額3542人,高考三級行政類別以人事行政需用205人最多,技術類別以土木工程需用344人最多。普考是一般行政與土木工程,共需134人與131人。

高普考是每年最大國家考試,不少考生力拼多年搶擠公職窄門,去年高普考吸引15萬6161人次報考,報考人數創新高。由於政府組改和六都升格,近幾年來公職需用名額大增,去年高普考第一波錄取3097人,又增列需用名額1484 人,備取1444人,共錄取6025人,錄取人數創17年來最多。

今天公布高普考需用名額是第一波錄取名額,高考設一般行政等87類科,需用名額2269人,普考設55類科,需用名額1273人,共計3542人。未來是否會有另一波增加名額,目前尚不確定,但考選部官員評估,五都升格、組織改造的人事需用高峰期已過,高普考職缺應該會少一些,去年底展開的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也是影響高普考職缺的變數,若退撫制度改革引發搶退潮,職缺數額有可能再提高。

今年高普考將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等12個考區同時舉行。

 

小編提醒:今年高普考開缺的名額還是很多唷,儘管人事需求的高峰期已過,但近年來退休潮還是持續在發酵中,所以人數還是有機會在向上提高的!有想轉職或進深宮誤人元的朋友,要好好把握今年的考試唷!

想得知更完整的資訊請洽TKB逢甲學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319號2樓

電話:(04)2452-3305

參加2013年高普考最新考情講座請點右圖:  137.JPG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