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爆退休潮? 年後鐵飯碗徵2千人

【蕃薯藤/台北報導】                                        

  新春開工,有什麼新方向嗎?如果想異動的話,機會來了,4大國營事業,近幾年每年約有上千人陸續退休,像台電就估計5年後將出現1萬2千多名職缺,所以將先招考5百多人,其他還有台糖、台水、中油也將開放招考,而餐廳服務業,年後也釋出職缺。

 

妙齡女子頭戴鋼盔,背上配備,爬上電線桿,奮力往上爬,挑戰好幾公尺高,這麼賣力,全為了搶得台電鐵飯碗。新春過後不只台電,油、水、糖各大國營事業,年後也將積極徵才。管它抱電線桿,還是筆試口試,通通「撩下去」,台電每年約有800人退休,預估三年後將爆發一波退休潮,為了彌補人才缺口,年後鐵飯碗將陸續徵才。包括台電將徵求輸配電、土木技術員535人;中油將徵職員220人、技術205人;台水也要找150位職員和120位技術員,台糖也缺35人,另外中華電也要找系統監控人員58名,年薪最高估計105萬。

 

不只國營事業招考,餐廳、服務業也人才缺缺,從下個月開始,徵才博覽會,一個會比一個大,因為目前已有40個廠商釋出5千多個職缺,不少還是知名企業,像麥當勞徵求實習襄理、儲備經理,以及計時人員,共計1千人,瓦城非常泰餐廳有展店計畫,所以要再找720人。蛇年開春,國營、民營企業陸續釋放職缺,肯定引發一股人才異動潮。

 

阿嘎小編提醒:

 

國營事業不管獨招或是聯招,在今年因為退休潮的出現,將釋放大量的職缺!

搶進國營事業就要趁現在,轉職潮的列車由逢甲學堂幫你邁向目標~請點我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