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聯合報

地方特考下周六(十五日)登場,考試院會昨天通過增加三成多的需用名額,今年共開缺近三千名,缺額創史上新高。近十二萬一千人報名,預估錄取率比去年略高,但也只有約百分之二點四。

不過,儘管地方特考競爭激烈,但其中公職建築師等少數冷門類科乏人問津,錄取率達百分之百。

地方特考由地方政府開缺,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報名前要先選定分發區,分發後要綁約六年才能轉調。規模僅次於高普考,是今年最後一場公職考試。考生過半和高普考重疊,很多人高普考失利,轉戰地方特考。

今年地方特考原本開缺二千一百八十八名,考試院會昨一口氣增列七百廿六名,共開缺二千九百一十四名,比去年增加兩百零四名;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減少一千四百多名,預估錄取率將略增零點二個百分點;其中不限學歷的五等考試錄取率最低,只約百分之零點七。

考選部分析,這兩年公務員退休人數增加,加上五都升格增加編制員額,地特開缺較往年多;報名人數,也連續兩年都超過十二萬人。

考選部指出,儘管公務員的待遇福利正面臨檢討,但因經濟不景氣,地方特考錄取起薪約三萬到四萬六千元,仍比一般企業高,民眾還是爭捧鐵飯碗。

不過,今年仍有少數類科乏人問津,錄取率超高。例如三等公職建築師,彰投、雲嘉、竹苗區各開缺五、六、一名,但各只有一人報名,只要能達到平均五十分的最低門檻,篤定錄取,錄取率可能百分之百;桃園區開缺一人,沒人報考。

其他像連江縣的三等公職獸醫師,開缺一人,兩人報考,錄取率五成。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指出,公職建築師、獸醫師,限有專業證照才能報考,他們在民間執業的待遇,可能比公職起薪四萬六千元高,尤其偏遠離島地區開的缺,較缺乏誘因。


 

 137137137

 

香香還是老話一句

這幾年高普考開缺也會很多喔

因為五都升格!!!

所以要好好把握機會耶~~~~~

當然競爭也會比較激烈

所以誰先開始準備誰就會先贏

當然!!!堅持下去也很重要

因為考高普考是長期抗戰

不過不要擔心~~

我們都有客製化服務跟規劃

我說真的拉哈哈哈!!

想要了解相關課程可以點下面的貓咪

在「洽詢課程」處寫下你想要詢問的課程

就可以囉~~~


 106.JPG

 

arrow
arrow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