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702_644884805539089_1387874672_n  

各位同學注意!!!

自前年起,高普考及地方特考增設客家事務行政類科

不限科系,非客家人、無客語認證者皆可報考!

雖然每年開缺不多,但報考人數也很少,上榜機會比較高!!


   

   行政院於民國2001年成立客家委員會,各地方政府也紛設主管客家事務的單位。為因應中央、地方政府的用人需要,考選部2010年首次在高普考及地方特考三、四等新增客家事務行政類科。
   

   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工作包括客家事務政策、制度、法規與計畫之擬訂,及客家語言、教育、文化、民俗禮儀與技藝之研究、傳承、傳播、人才培育等,錄取後主要分發到行政院客委會、各縣市政府及客家藝文園區等。
   

很多考生以為不是客家人、不懂客家話,就不能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

但考選部表示,該科並無種族、語言的限制,不是客家人、不懂客語,照樣能報考;也不考客語的筆試或口試。
   

不過,由於開缺少,這兩年報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人,比其他類科少。

去年地方特考竹苗區三等錄取2人,只有22人到考,錄取率近1成;去年高考三級77人到考,錄取5人,錄取率逾6%;今年高普考暫定開缺12人,報名人數也增為631人。





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嗎!?

活動網址: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10654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說農學院出路不好!!

學農出路廣 可考公職類科多!!

 

不少大學生覺得讀農學院出路不好,中途轉系。 


其實農學院畢業,若報考公職,光高普考就有十幾個相關類科

以高考三級農業行政為例,去年167人報名、114人到考,錄取9人,競爭沒其他類科那麼激烈。 


以限大學以上畢業報考的高考三級為例

就有農業行政、漁業行政、農業技術、林業技術、水產技術、畜牧技術、生物技術、養殖技術、園藝、獸醫、植物病蟲害防治、自然保育、水土保持、景觀設計、農產加工、農業機械、水產利用等十餘類科。 


其中農業行政類科,不限相關科都可報考,專業科目考農業發展與政策、農業概論、行政法、農業經濟學、農產運銷、統計學

和其他技術類科比起來,考科較容易準備,去年錄取率近8%。 


今年高考農業行政類科暫定開缺5名,開缺單位包括農委會農糧署、宜蘭縣漁業管理所、台東縣政府、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起薪4萬6千多元起跳。

 

 

想知道更多資訊?

活動網址: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10705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報名日期:
  
101年5月14日09:00至101年5月24日18:00

2.考試時間: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報名日期:
   
101 年4 月19 日09:00至5 月3 日18:00
 
2.報名方式: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報名日期:
  
101年4月26日09:00至101年5月10日18:00

2.考試時間: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報名日期:

101年4月10日9:00 ~101年4月16日16:00

 

2.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

請至中鋼公司網站報名http://www.csc.com.tw

 

3.考試時間:

     筆試:101 年5 月13 日(星期日) 高雄地區舉辦

面試:101 年6 月16 日至101 年6 月19 日

 

 

  詳細考情資訊請中鋼公司公告之內容為主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報名日期:
 

    101年4月1209:00起至4月2618:00截止

2.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

招考資訊及甄選簡章同時建置於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全球資訊網(http://www.tcb-bank.com.tw)

及台灣金融研訓院「合作金庫商業銀行101 年新進人員甄試」專區(http://botexam.tabf.org.tw/tw/Ptc_101tcbbank/)

 

3.考試時間:

    筆試:101年5月12日(星期六)下午 僅設台北考區

  口試:101年6月10日(星期日) 僅設台北考區。

  詳細考情資訊請以金融研訓院公告之內容為主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務員高普考今起報名,由於往年考生重複報名高考、普考,若雙雙考取便會「棄普考、選高考」,導致普考用人單位缺人,考選部今年將實施新制,普考有多少名額被浪費掉,就可增額錄取多少人,預計今年九月普考放榜時,會增額錄取五、六百人,對每年十幾萬名考生是一大福音。


    此外,每年公務員地方特考的上榜者,同樣有很多人不願久待離島、偏鄉,改考高普考,錄取後離職分發到新單位。為徹底解決高普考、地方特考重複錄取的問題,考選部也計畫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將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高普考改每年舉辦兩次,且每次考試,高考、普考同時舉行,考生只能二選一。


    至於十二月舉辦的地方特考,多數名額移到高普考,將轉型為「離島、用人艱困地區與特殊用人機關」的特考,錄取者分發到離島、偏遠地區,且限制工作六年後才能轉調,希望為地方留住人才;至於原本只綁約一年的高普考,也將改為綁約兩年才能轉調。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未來地方特考的題目,可融入在地風土民情或歷史文化,例如考「地方誌」等,但只是初步構想。考選部已著手修改公務人員考試法,高普考、地特合併最快後年實施。


    考選部指出,高普考去年十三萬五千多人報名,高考三級近六萬兩千人報名,錄取率近百分之八;普考七萬三千多人報名,錄取率約百分之四點三。今年初步開缺近三千一百人,比去年多四成二。


    以往高普考每年只在七月舉辦一次,前兩天考普考,後三天考高考三級,每年都約有三分之一普考生,同時報考高考三級;同樣約三分之一普考錄取生,也錄取高考。


    考選部考選規劃司司長黃慶章指出,高考三級任用起薪比普考多了一萬元,歷年重複錄取的考生,幾乎全選高考,導致普考有時一年就浪費掉七、八百個名額。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大行庫下半年預計聯合招考  您準備了嗎??


 暨國營事業招考熱熱鬧鬧地在上半年登場後,八大行庫也加入搶人行列囉!!


八大行庫也同樣面臨大量人員退休的窘境,加上金融業並未如各界預期地陷入歐債風暴裡,所以各大行庫對於招募新人都顯得躍躍欲試,


想要一捧金飯碗的各位考生要注意!!


千萬不要等到考試消息公告在開始準備喔!!


因為銀行考試科目已趨於穩定,建議各位先準備必考科目,例如,貨幣銀行學、會計學等。  先扎實準備這些必考科目,等簡章出來的時候都已經贏別人一大截囉!!  所以,想要有穩定又優渥的工作,必定不要放過下半年登場的銀行招考喔!!  想知道更多準備技巧或是銀行的工作內容嗎??  快速洽TKB逢甲數位學堂櫃台(04-24523305)或上網登記喔~~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職考試準備方式多元,通常不少民眾會選擇在家自己念書或去補習班準備

  

為了讓考生更迅速在短期內打穩考試基底,知名公職輔考機構TKB數位學堂/百官網針對「選擇題型」的公職考試開設專班,囊括鐵路特考佐級、初考、國安局行政組、地方特考五等、國營事業工員級等多種以選擇題為命題的公職考試,打出只要準備一次,即可應付多種考試,讓你用最短的時間快速上榜!

 

鐵路特考再連續幾年招考後,在101年招聘504人,加上司機員退休朝,釋放佐級招聘人數超過80%,所以想成為台灣鐵路局的一員就要加快腳步,抓緊今年的機會!!如果考生們對於鐵路特考有任何疑問,TKB逢甲數位學堂有舉辦「鐵路特考免費」專題講座,參與講座者並加贈「國考手冊乙本」,讓您快速掌握上榜技巧。

 

講座報名網址: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10651

文章標籤

中區百官網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